close

28879562_1731222526899129_1260012756_o  

外文系bonus 4顆星!
這是「錄到鬼」系列導演,西班牙的豪梅巴拿蓋魯(Jaume Balagueró)的首部英語作品,和之前一起看錄到鬼的系上同學去看這部恐怖片,結果意料之外得好看,也沒有想像中恐怖。
主角是一位教但丁神曲的單身大學教授(外文系教授?),和一位學生祕密交往中,女友卻因不明原因自殺。一年後,一蹶不振的教授開始夢到一位被殘忍殺害的女子,他便循著蛛絲馬跡試圖找出真相。
以上簡介其實有講和沒講一樣,因為他的故事結構和敘事順序都有精心安排,觀眾必須跟著主角一起抽絲剝繭,到電影中後段才搞清楚what the story is about,而到最後才恍然大悟,是少數我覺得相當有深度的恐怖片(和錄到鬼實在差太多了XD)。
小提示:英文片名點出主題,但中文片名取得非常好,藏有整部片最關鍵的梗。
另外,我覺得這部片以外文系學生的角度看會相當有趣,請看以下幾點心得:
1.考ID:片中出現非常多quote,主角還要找出詩句的作者是誰還有詩的意涵,根本就是在考ID哈哈哈!我必須很慚愧地承認,一開始但丁神曲的朗讀我還以為是聖經(地獄版)> <片中的quote我也都不知道,ID 0分。幸好主角有個專門研究Milton和詩學的大學教授好友XD外文系的諸位可以去挑戰看看。
2.Words have power:這裡的概念是繆思給予詩人靈感創造有力量的文字。Words can heal, can kill, can bring about redemption and destruction.看完信心大增,外文系也沒那麼沒用嘛哈哈!
3.設定在都柏林,但沒有人有愛爾蘭腔(不過我也沒聽過)?!回家查才發現主要演員來自世界各地(英國、美國、德國、羅馬尼亞、西班牙),但沒有半個愛爾蘭人......。
4.和希臘的九位繆思女神不同,這裡只有七位(咦),掌管的東西也完全不是什麼歷史、音樂、天文學。但看完電影我仔細數了數發現好像只有五位出現?!是外文系數學不好還是經費不夠?但我稍微查了一下沒有看到七位繆思的說法,如果有人知道可以告訴我。

[以下列出我看到的五位繆思,有雷]
1. Jaqueline, the one who_______ (忘記了,只記得她特別強調這是她的法文名字)
2. The one who lies (易容高手,很適合去演柯南,但沒有名字好像不太重要)
3. The one who punishes: with a love for surgical instruments.也不太重要所以沒名字。
4. The one who invokes desire:重要人物就不透漏名字了
5. The 7th muse, the one who hides:這也不能透漏名字
6. Lidia(?):打到這裡才想到這個角色也可能是繆思之一。
7. 喜歡爬排水管和殺貓的小女孩(?):沒名字,可能只是恐怖片常會有的creepy kid元素吧。
數了數好像真的有七位,果然數學不好。
我平常都很懶得寫影評,終於認真寫出一篇,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Rena Waln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