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2569

今天的主軸是這個:堵塞的洗手台。昨天手洗衣服洗到很惱怒,因為排水慢到不停下來就會滿出來。我還把上面的轉開用筷子挖(不推薦這種作法但那是我唯一長一點的東西),挖出不少東西卻毫無改善,於是今天拍了這張照片去看警衛conserjería反應。警衛一聽我說洗手台有問題,就熟練地拿出一張單子給我填,他指示我在上面寫mantenimiento(維護),我給他看照片,問他要怎麼說明這個狀況,他就教了我一個字:atascado阻塞。

反應完堵塞問題,今天的任務還有印上課講義和了解如何送洗衣服。西文課的第一個星期老師都幫我們印講義,但因為這門課的網站在虛擬校園Campus Virtual建立好了(類似台大的Ceiba),所以老師要我們自己印。我把檔案存在usb請警衛印雙面doble caras,單面列印0.03歐,雙面0.05歐,但印出來結果卻是四張在一張A4。我問警衛是否能印大一點,他卻說他什麼都沒做(No he hecho nada),他就是照平常那樣列印,所以第一輪以失敗告終。

平常有很多西班牙人在的時候都不敢到二樓去,這次就趁去找宿舍秘書secretario詢問洗衣部的事順便探索環境。發現二樓有小間的電腦教室(約四台電腦)和雲端列印機,我就嘗試自己列印,沒想到卻印出A4兩倍長的紙,要自己裁切掉,而且紙質比較厚,看似可以印彩色海報。我不知道要不要付錢,附近又沒有人問,第二輪就以半失敗告終。二樓還有兩間讀書是和一間圖書館(=讀書室),但我短時間內應該不敢和西班牙人一起念書XD

秘書是個穿灰西裝的光頭中年男子,他非常好心地帶我去洗衣部lavandería,途中還問我喜不喜歡運動gimnasia,目的是為了帶我去重訓室看看。重訓室從早上到中午兩點吃飯時間以及下午四點到九點晚餐時間可以跟警衛借鑰匙使用。宿舍決定從這學期開始,交換生必須付錢送洗衣服,祕書很仔細地解釋送洗的流程,一次10歐,星期天晚上和星期一早上十二點前送洗,星期五八點到四點拿衣服。每個人都會有一個編號的箱子,必須用麥克筆rotuladores permanentes把每件衣物寫上編號(好像是因為是一起丟到大型洗衣機洗),並寫一張單子註明每種衣物的數量,每種都有上限,超過要加錢。一周10歐雖然很貴,但光用堵塞水槽洗貼身衣物和襪子就讓人身心俱疲了,又只能用暖氣慢慢烘乾,就決定送洗,洗衣服的阿姨還有熱心地借我麥克筆。襪子如何編號讓我苦惱了一下,但因為快要截止收衣服就只好豪邁寫在腳底。

中午吃學餐之前,我再度嘗試請警衛列印,第三輪挑戰成功!

IMAG2572

14:30宿舍附近的公車站,天氣晴

吃完午餐搭公車去學校上課,和前幾天陰雨不同,今天很晴朗,讓人心情很好。從宿舍附近搭公車到學校很方便,搭83、133、162都只要三站,在鐵門站Puerta de Hierro Filosofía B下車,步行五到七分鐘就可以到達Filología A棟。要注意的是,puerta de hierro共有四站,Filosofía B是第三站,我第一次搭提前下車,結果繞一大圈,西文分班考試還遲到。從宿舍出發15分鐘就可以到達校園,所以今天很悠閒地拍照。

IMAG2574

剛下公車的場景,充滿綠意的校園

IMAG2575

路上經過的不知名系館

IMAG2576

要到Filología系館必須從圖書館biblioteca旁的樓梯上去,會抵達D棟和E棟(多功能multiusos),這是由上往下拍的景色,天空好美啊!

IMAG2578

再從照片右方的樓梯上去,右手邊便是Filología A棟,懶得爬樓梯也可以搭電梯(圖中央深色十字狀設施)。

IMAG2582

西文課從下午三點上到七點,五點下課二十分鐘,這是下課時在門口拍的場景,有種近黃昏的感覺,現在馬德里約18:30天黑。

IMAG2583

下課和班上的韓國朋友聊到不喜歡回宿舍的事,她就難得地邀我去她homestay附近的一間店逛。這間店在Quevedo站附近,店名是la chinata,賣橄欖油相關產品,特別是洗髮精、沐浴和其他護膚產品。產品感覺品質很好又很便宜,還有賣適合旅行兩三天的小包裝,我很中意。我原本打算回Argüelles站附近西班牙著名的百貨公司almacén (也可能是唯一一個) El Corte Inglés買東西,沒想到Quevedo附近也有,韓國朋友還主動陪我去逛,只是她希望速戰速決,我快速買了幾樣很快找到的東西,和她分別後又忍不住回Argüelles逛。

這一逛逛到十點半才到宿舍,錯過了九點到十點的學餐,一方面是因為我很愛逛百貨公司,另一方面是一直找不到要用來清水槽的鐵絲(沒錯又回到主旨了)。我向超市店員詢問有沒有賣鐵絲alambre,她說在所有東西底下(最底層)有賣鐵絲的五金行ferretería,於是我就去了停車場XD那裡的El Corte Inglés有三棟,我又到另一棟一樓的書店詢問店員並說明我清水槽的需求(因為真的不知道要問誰),她非常好心地告訴我要下兩層樓到一間叫Bricor的店,我就成功找到了。在店裡面附圖問店員鐵絲在哪裡(El lavabo está atascado三度派上用場),一位年輕帥哥非常熱心地推薦給我另一個工具,說鐵絲太細容易斷,但那工具太專業加上太粗無法進入水管,所以就沒有考慮。因為百貨公司十點關門,考慮時間很短,所以決定先不買鐵絲。

雖然錯過免費學餐有點可惜,不過路上巧遇昨天認識超熱情的多明尼加朋友Ronan和Héctor,很開心。昨天和他們經過公園走回宿舍,第一次有人一起走這條路,覺得陰森的公園一點也不可怕。

IMAG2586  

錯過學餐所以在超市買了沙拉,這是我很常買的品牌Florette,2.89歐,份量可以當一餐,有很多不同口味,而且健康又美味。

IMAG2587

接下來展示今天的戰利品:

毛巾7.95→3.95歐:毛巾和家居用品在Argüelles店的六樓,因為想慢慢逛所以在Quevedo沒買。一二月是西班牙的打折季,毛巾半價,因為我只帶了一條所以必須買一條更換使用,雖然買的是擦手毛巾,但覺得大小足夠擦身體和頭髮,旅行方便攜帶,價錢又便宜所以選擇它。

削刀3.25→2.6歐:開始吃學餐後發現這裡的蘋果可以直接吃皮,似乎沒有買削刀的必要,但剛好在六樓看到就忍不住買了。之前在類似生活工場的店看到賣將近10歐下不了手,這裡有許多價錢和大小的選擇,我選了Victorinox最便宜的削刀pelador,覺得非常輕便,很適合旅行攜帶。

麥克筆1.2歐:為了標記衣物,在Quevedo店看到立馬下手。

拋棄式刮刀maquinilla desechable和Mousse共3歐:因為一直不知道女生用的刮毛泡沫的西文是什麼(只知道男生刮鬍子是afeitar),所以一直拖到現在都還沒買刮刀。今天終於在Quevedo店的超市看到刮刀和同品牌的穆斯,非常便宜但不知道品質如何。買完又在樓上的Parafarmacía看到一櫃比較貴但看起來頗為專業的刮刀和慕斯,列為下次購買目標。然後今天學到去毛的西文是depilar!

IMAG2588

接下來來看昨天剛整理好的房間,昨天終於開箱,把行李安頓到各處,讓宿舍更有一點家的感覺,趁還很整潔先拍下來。掛在櫃子把手上的是雞年的手提面具,馬德里的中國城Usera也有新年活動。被子是一條大的兩條小的,十分保暖舒服。

IMAG2589

代替牛牛來西班牙的羊羊家族。

IMAG2590

IMAG2592

櫃子上層放一些不太會用到的東西,最下層放後背包,在西班牙還是不太敢背後背,之後開學需要再說。中間那格本來想放行李箱但放不下。

IMAG2593

浴室

IMAG2595

桌面目前保持整潔,上面的櫃子放一些較常用的東西和食物。圖右方是暖氣,烘衣服滿好用的,不過宿舍沒冷氣所以夏天會很熱。

IMAG2596

衣櫃上層放夏天衣服和功成身退的手套和圍巾,大概二月開始就不需要手套,圍巾則是今天決定讓他引退XD這兩星期真是受它照顧了!中間掛外套和冬衣,衣服很佔行李空間,洗衣服時卻發現衣服很少,必須穿好幾天才能撐到其他衣服洗好。櫃子分別放貼身衣物、襪子、各式生理用品和蒐集越來越多的袋子。其他空間則放泳衣和另一雙鞋。

說這麼多,最後要提的是,我回宿舍時水槽就修好了!西班牙宿舍超高效率!!!

 

本日西文:

警衛conserjería

維護mantenimiento

阻塞atascado

虛擬校園Campus Virtual

雙面doble caras

我什麼都沒做No he hecho nada

秘書secretario

洗衣部lavandería

運動gimnasia

麥克筆rotuladores permanentes

百貨公司almacén

五金行ferretería

洗手台堵塞El lavabo está atascado

鐵絲alambre

削刀pelador

拋棄式刮刀maquinilla desechable

去毛depilar

arrow
arrow

    Rena Waln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